山河空念远

一往无前。

24Days (完结)

我找到你了😭😭😭😭😭😭😭

神明仙贝:

凯源两人间跨越三十年的穿越恋爱物语,小清新日剧式描写。歌手X歌迷 ,越过时光只为与你相见。

Chapter9




Chapter10




  火车的汽鸣声响彻在整个车站里面,王俊凯找到座位坐下朝着窗外望去时眼神已经变得坚定而勇敢,隔壁座位的男孩转头问他说,“你好,你也是去比赛的吗?”


  “恩。”


  “你好,我叫夏常安,诶?这是你准备的曲子吗?”


  王俊凯将手上被雨水沾湿的乐谱递给夏常安,“你好,我叫王俊凯。”


  男孩接过他的乐普翻开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好棒的旋律,这曲子有名字吗?”


  王俊凯摇摇头忽然问男孩,“今天几号?”


  “23号。”


  “这首曲子叫24Days。”


  “24天?有什么意义吗?”


  王俊凯笑了笑,“这是我24天的爱情故事。”


  火车开了几个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王俊凯却并没有同夏常安一起往比赛的场地赶,他刚刚在火车上思考了许久,决定放弃这场比赛,他将乐谱再一次放进夏常安的怀里,“这个给你吧。”


  “王俊凯?”


  “比赛我不参加了,这首歌借给你演唱,如果你获得了冠军就算欠我一个人情,下一次见面你要帮我一个忙。”


  “为什么?”


  “比起歌手我更想写歌。”王俊凯撒了谎,“祝你成功。”王俊凯和夏常安打了声招呼便匆匆回到车站里买了回程的火车票,心想若是快一点回去还能再见到王源,但当他风尘仆仆转回到出发的地方,迎接他的不是王源喜极而泣的拥抱而是电车脱轨事故的噩耗。


  这一场事故几乎无人幸免,人群与消防车将电车车站围得水泄不通,王俊凯一瞬间愣在了车站外面,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冲进了人群像是疯子一般到处寻找,只要与他有那么一丁点的相似他都会抓住别人让别人转过头来,错了错了,全部都错了,远处的消防队员过来维持秩序,他挤过去揪住消防员的衣服大声质问,“还有多少人在里面?”


  消防员扯开他的手,“这次事故比较严重,还请各位家属不要激动配合我们尽快将里面的伤者救出。”


  “他叫王源,我求求你,求你们帮我找找他。”


  然而并没有出现一个人可以帮他找到王源,在等待消息的一晚王俊凯整夜未眠,从清晨就一直拨打着事故的搜寻热线,没有,什么都没有。购买电车票所有人的名单已经统计结束,电车内所找到的尸体和伤者也全部登记在册,新闻里面重复定点播放,王俊凯转了好几个台,每个人的名字都仔细看过,没有王源。王源像是凭空消失在了这个世界,甚至他留下的东西,王俊凯突然想起什么跑进卧室搜索王源留下的东西,王源来时穿的T恤裤子还有那件黄色的雨衣和蓝色的雨鞋,全部都不见了,他像是从未来过这个世界。


  王俊凯不相信,他骑着车去打工的书店询问店主爷爷,爷爷想了许久说,“记不清了,好像是有这么一个孩子,但是名字和长相都记不起了。” 除了店主爷爷之外,王俊凯把这段时间他们一起遇过的人几乎都询问了遍,没有人记得王源的长相和名字,甚至连他的外公外婆也记不得,王俊凯握着脚踏车把手的手在剧烈颤抖,王源的外公看他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心疼地想请他到房子里坐坐,“您真的记不得了?”


  “也不是说不记得,只是那日你确实同一个孩子来我家,可我几乎没有一点印象,模样也想不起,那孩子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他回去他老家了。”王俊凯强颜欢笑,心里差不多也猜得到一二了,将口袋里一包紫阳花的种子递给外公,“这是他走之前让我带给您的种子。”


  “有心了。”


  王俊凯这才终于明白为何那天分离,他后悔了上去拉过王源的手,转过身来竟发现王源早已经泪流满面,怕是王源早就已经知道自己将要回去那个所谓的‘未来’。王俊凯不敢想象王源是抱着怎样的决心才将自己送向了火车站,明明知道再也不能相见,为什么不阻止自己去比赛,为什么不两个人老老实实待在家里不出去,很多个无解的问题充斥着王俊凯的脑袋,几天未歇加上低血糖,身子早已经扛不住,回到家里倒在床上就发起了低烧。


  王俊凯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梦中的自己顺利参加了那场原创歌曲的比赛,一曲成名,随之而来的是无数的关注和邀约,举办比赛的部门领导甚至阻止了他回去的行程,王俊凯不得不更改了回程的日期跟着其他几位选手一直奔波于各种小型的见面会。只是电视上炸开的新闻让他心有余悸,他看到电视画面当中出事电车的惨状立刻打电话询问伤者和死者当中有没有一位叫王源的人,所有人都信誓旦旦地告诉他没有,他给王源写了很多信,等自己到家的时候才发现不是王源不回他信,而是王源根本就不在,他的信件将自己家门口的邮筒塞满。王源走了,什么都没有给他留下,没有人记得王源,只有他一直傻傻抱着执念以为自己开了演唱会就一定可以在未来遇见王源。


  他顺利的按照未来王源所说的那般踏上了星途,他的歌播放在大街小巷,世上像是无人不爱他,他的每一张专辑和每一场演唱会门票都会被抢购一空,他满世界的到处飞,满世界的寻找,毫不避讳的承认他唯一的一段恋情,然而他一无所获。没有人能懂他失望后的绝望,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越发的老去,似乎离王源越来越远,他不知道还要等待多久,不知道会不会再也找不到。


  他花了十年将近一半的人生都耗费在一场根本无果的追逐上,开始有人质疑他的执着,有人指责他的执念,他们都认为他疯了,他也觉得自己疯了,疯了所以才在演唱会上看见幻影,他追着幻影一直奔跑冲出人群冲出会场踏上一列刚行驶过来的电车,所有的记忆都连在了一起,他在电车一片爆炸的火光中摇晃晕厥,再一睁开眼睛,王俊凯浑身是汗的从床上坐了起来。


  刚才的梦太过真实,他好像重活了一遍,不,不是一遍,而是无数遍,这十年的时光他活了无数遍,从十八岁到二十八岁,为什么会一再回到十八岁七月的某一天,那么二十八岁的自己到哪了呢?电车的火光与爆炸似乎已经给出了答案。


  死亡。


  这是王俊凯最无法接受的一种结果,他二十八岁的身体早已经在那次电车事故中消亡,而他的灵魂与意识却重回了十八岁的七月,他需要靠一次次回朔的过程来增固灵魂的记忆。


  王源一早就是在骗他,他们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未来。


  不只是他而已,王俊凯拿来了纸笔在空白的地方写写画画,如果说他是因为肉体的消亡而回到了十八岁,那么王源为什么会无数次与他重逢在这个时代,王俊凯已经不敢往下再想,笔尖将纸面划破,所有的箭头都指向了一个答案,王源永远停在了十七岁。


  王俊凯的判断没有错,那天王源打工结束的晚上他执意要在暴雨中乘电车回家,电车开到一半突然发生严重事故,电车内所有乘客均遇难身亡,清点受伤死亡的人数时却始终少一人,搜救队连夜搜寻到第二天将近24个小时后才终于找到那名死者。


  王源死前强烈的执念让他有幸回到了王俊凯的时代,然而在与王俊凯度过了24天之后,未来空间的搜索时间也已经接近24小时。


  不同于王俊凯,王俊凯的记忆会越来越完整,而王源的记忆却在不断的回朔中渐渐消失。


  从一开始遇见王俊凯,王源只是本能的在朝着王俊凯求救,可他每一次回来忘掉的东西就会越多,到后来连求救的事也忘了。最初王源不断更改自己的某些行为希望可以将历史改变,然而无论他怎么做回去未来的时候还是同样的结局,他不想死,他想活过十七岁想要在未来遇见长成真正大人的王俊凯,渐渐的,回朔的意义早已经不同,他依赖这个叫王俊凯的男孩,这个男孩已经陪着他走过无数次生命最后的时光,他发现自己爱上了他,他变得单纯许多,放弃了再做改变,只想成为这个男孩最简单的歌迷。


  他不再害怕死亡,如果每一次回到原点都无法改变结局, 那我情愿就在不断重复的时光里遇见你。


  被救起后所有的故事都是新发生的,是从未在王源的脑海中存在过的,刚回来的几天王源常常会做噩梦,梦见那天晚上电车的火光将自己吞噬。王源打开床头的台灯坐了起来望着对面的白墙发呆,每一次梦的结尾都停在了事故当中,这是否在暗示着他什么?


  王俊凯从未改变过故事的轨迹,然而在这一次,他全部都想起来的这一次,他将自己的人生彻底更改。他没有一曲成名,没有大红大紫,他看见电视上所播放的比赛节目,那个叫夏常安的男孩抱着奖杯走上了颁奖台,他说我要感谢一个陌生的朋友,谢谢你帮我实现了我的梦想。夏常安是冠军,似乎梦里在他身上发生的事都全部转移到了夏常安的身上。他戴着帽子假装是夏常安的歌迷混迹在见面会当中,现在想要见夏常安一面实在太难了,夏常安注意到面前的人,“王···”话还没说完就看见王俊凯摇了摇头,夏常安吩咐经纪人带他到后台等他,王俊凯来到后台透过未关上的门看到外面的世界,那个色彩斑斓让人眼花缭乱的世界,那曾是王源多少次送他去的地方。


  夏常安匆匆回到后台,经纪人已经在催促他们快点说完,王俊凯将包里的一本诗集拿出来递给了夏常安,“这是?”夏常安有些不解,王俊凯说,“这个忙还需你来帮我,请你每天都把这本诗集带在身上,假如未来有人找到你问起我,你就把这本诗集还给他。”


  “好的,如果没有你我根本就不可能得冠军有这样出道的机会,我是个知恩图报的人,你这个忙我一定会帮,只是他到底是谁,能和我形容一下吗,我怕万一给错了人怎么办。”


  “他是我未来的歌迷,大约十七岁的模样,笑起来特别甜。”


  “未来?你怎么肯定他在未来就是十七岁?”


  “一定是十七岁,如果你今后遇见我和他,我再跟你解释。”


  夏常安将诗集抱在怀里望着王俊凯远去的背影,未来?王俊凯像是一个解不开的谜题,他写的歌,歌里的词,没有人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以后会不会有他说的那样的人出现,什么时候出现,夏常安一点头绪都没有,但王俊凯将他送上了星光大道,于情于理他都应该遵守这个约定。


  夏常安想起晚上在明海沙滩边遇见的那位少年,王俊凯的话在脑子里回荡,他是我未来的歌迷,大约十七岁的模样,笑起来很甜。夏常安看见少年手捧着诗集笑着流泪,终于物归原主,他和王俊凯的约定也完成了。


  那本诗集是王俊凯翻遍了家中的所有柜子抽屉最终在自己平时背的书包里找到的,他不知道王源是什么时候趁他不注意将诗集放进了自己的包中,因为诗集不是王源的带来的所以没有消失,他翻开每一页查看想找到王源给他留下的线索,可是并没有他想看到的线索,却意外地看见王源字迹认真的告白。


  王俊凯捂住嘴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眼泪滴在书页上将字都模糊,他用笔跟在王源的句子后面接着写上,‘想见你我依然不会停息’。


  正如他写给王源的那句话,他没有停息追逐,即使看不见未来不能预测结果他依旧还是要在这孤独的路上寻找王源的身影,如果不能唱歌,那就作曲作词将自己的才华留在世上,他知道他的每一首歌未来的王源都听过,总会有一段熟悉的旋律带领着未来的王源找到他。他更换了无数的笔名成为了娱乐圈中最为神秘的作曲大师,多少人都有幸唱过他写的歌,多少人因为他的歌曲红极一时。他长大了,从一个男孩终于长成了一个成熟的男人,这么多年里他也看到了夏常安的成长,夏常安满世界的飞,到处开演唱会宣传专辑和新歌,就像梦中的自己一样。


  王俊凯知道快到了,夏常安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最后一站开在了故乡的凯旋大舞台,那一天去的大部分歌迷都来自于附近的小镇,王俊凯刚进会场就看到一个眼熟的人,那两条长长的麻花辫不会错的,那是王源的妈妈,她身边还站着一个眉清目秀的青年,眉眼中倒是和王源有些相似,王俊凯没有上前打招呼,这场演唱会将是他这段人生的一个节点,但他最少知道了,原来自己以前开的演唱会上歌迷里也有王源的父母,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演唱会的中段当夏常安唱起成名曲24Days时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暴雨,一切仿佛都没有改变,仿佛台上的人现在依旧还是王俊凯。王俊凯的头发被雨水打湿,他跟着人群站起来用眼睛四处张望,这一日的空间与王源十四岁时的时光重叠,他转过身清清楚楚看见了那个穿着黄色雨衣的王源,十四岁的王源比起十七岁的王源还有些稚气未脱,隔着两个时空的距离,十年漫长的等待,只为了换得这一秒钟的对视,他不是名人,无人知晓他的姓名,再也没有人拦住他的脚步,他追着那渐渐淡去消散在空气中的柠檬黄,用力喊出那个人名字。


  “王源!”


  我很想你,很想你,想要见你一面。


  当踏上那列最先到达的电车时,他的内心早已不再彷徨,这一次他会带着完整的回忆回到过去。


  王源,就要见面了呢。


  电车开到中途外面的雨更大了,雷鸣夹杂着闪电就像是世界末日,电车头脱轨整个直面撞击到隧道边缘,被灼伤的痛感伴随着浓烈的烟雾将他呛得不能呼吸,回去了,王俊凯,他听见有人在叫他,声音像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是啊,该回去了,他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只是伴随着剧烈的咳嗽声醒过来。电车的装潢一如十年前那般,他知道,这是他十八岁即将结束的七月三十日。


  不出意外他就能在第二天晚八点二十的电车上遇见十七岁的王源。


  他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依旧进行着他十八岁时的日常生活,结束了夜校的课程后他走到电车站等待电车的到来,罢了,24天又何尝不可,但是无论如何这一次他一定要救下王源,他不能眼睁睁的看着王源停在十七岁。电车从远处的隧道中驶来,轰隆轰隆,迎面而来的微风将王俊凯额前的刘海吹乱。电车停在了面前,他下意识进去车厢内找到了当初熟悉的位置坐下,即使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他关于王源的每个细节却都记得清清楚楚。


  耳机里充斥着摇滚乐,他的心跳一点一点加快。


   Tik Tok


  王俊凯耳机里的摇滚乐乍然停止,钟表的滴答声替换了音乐在王俊凯的脑袋里回荡不停。


  发生了什么?王俊凯将吉他在身侧放好,忽然电车上的灯全部暗下来,这和之前发生的完全不一样,王俊凯站起身喊了几句,“有人吗?”没有人回答他,车轮压过铁轨的声音越发地清晰了起来,他感觉到电车在加速,整个人站不稳连忙握住扶手防止自己摔倒,外面的雷声似乎在离电车很近的地方爆炸开来,他能透过车窗看见外面的天空被闪电的白光劈开,王俊凯有些害怕,他不知道这段新的记忆出自于哪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会去哪里,会不会死。


  他跌跌撞撞在急速飞驰的电车里奔跑,“有人吗?有没有人?”


  明明刚刚除了最后一节车厢,电车里面还有许多乘客,那些乘客呢都去了哪里?


  忽然王俊凯感觉电车慢慢停了下来,四下一片寂静,连外面的雨声和雷声也停止了,王俊凯看到一阵强光照进电车里面,刺得他睁不开眼睛。


  他抬起手遮挡住眼前的强光,背后却被人突然撞了一下,“抱歉。”他几乎是下意识说出了口,将手放下竟发现自己站在了人群中间,电车上被人挤得水泄不通,他在混乱中偶尔听到有人提起常安,似乎这列电车上有一大部分人是夏常安的歌迷,他们都穿着夸张装饰的T恤和连衣裙,王俊凯一身古朴的装扮倒是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他挤出人群朝着反方向的车厢过去,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还没有理清,从口袋中掏出磁带随身听发现已经无法使用了,之前放在电车上的吉他也不知所向,只是他朝着电车的窗外望去,一片蔚蓝。


  跨越过海岸的电车缓缓驶过,王源的膝盖上放着夏常安给他的那本诗集,其实他还有很多问题想问夏常安也想听夏常安说说他和王俊凯之间是怎么认识的,可是夏常安毕竟还是个明星,这一次离开明海,许多歌迷都坐着电车要去追他的下一个行程,王源想自己再跟一站,如果夏常安愿意,希望他能抽空和自己聊聊。妈妈打来电话数落他问他为什么不回家又去哪里玩了,王源说今天日程结束晚些时候自己就会回家,妈妈还是不放心絮絮叨叨地在电话里嘱咐他让他也该收收心了,马上都是要上大学的人了,王源一边回应着一边看着对面电车窗外那被午后阳光照得闪闪发亮的海面。


  忽然有一个人挡住了他的视线。


  他抬起头,手上的手机没握住摔在了地面上,妈妈在电话的那边询问他怎么了,挡住他视线的人蹲下身想帮他拣起手机,他站起身腿软到根本无法站立,跪倒在地面发出咚的一声,死死抱住面前的人。


  比那天离开他哭得还凶。


  吹进电车内的海风将落在一边的诗集翻页,王源折叠过的那一面停在最上面,王源听见一句温柔的呼唤,像是等待了无数个世纪一般遥远,“王源,我找到你了。”


  “好久不见。”


  这里的人太多了,王俊凯慢慢朝着最后一节车厢走去,他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理清一下思绪,然而当他刚刚才走进那节车厢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不会错的,这是他的执念,是他花了将近一半人生在追寻的人。


  王源。


  他努力装作镇定不想要惊到面前的人,但当王源抬起头时两个人的眼神交织在一起不由地同时红了眼眶,这段旅程太艰辛漫长,不管怎么改变都无法更正的未来让他们差一点就放弃了,他们甚至不再期待未来只想重回原点再相聚。


  王源紧紧抱住王俊凯,一遍一遍叫着他的名字,这感觉太过于患得患失以至于积在心中的问题他都来不及去问,王俊凯紧紧贴着王源的脸颊,“我好想你。”


  这十年的孤寂将要终结,王源终于跨过了他的十七岁。


  电车到站,乘客和歌迷们一起蜂拥着下车,王俊凯与王源走在最后十指紧扣。


  谢谢,十八岁的你。谢谢你遇见了十七岁的我。


  夏常安小型歌友会的舞台在远方的海滩边搭建,他们仿佛那天重回到秘密的紫阳花庭院,未来世界的一切对于王俊凯而言都太过新鲜,不过没关系,他还有很多时间让王源给他慢慢介绍。


  王俊凯摸到王源手指上的戒痕似乎是猜到那枚戒指早已经在时空的不断变换中消失,只有这痕迹还跟着王源没有褪去,心中一片感慨,转过身来稍稍弯下腰吻上了王源的双唇,时间为美丽的画面定格,仿佛在街道上拉起了结界,只有被透亮阳光照到映出的影子在偷看他们。


     王俊凯趁王源不注意将他手中的诗集抢过当着他面嬉笑着翻开,王源仿佛秘密被人发现般心跳加快,他听见王俊凯问他说,“里面写了什么?”


  真是明知故问啊。


  他看着面前的少年,还是那么的俊朗清爽,一如多少次回朔到过去第一次在电车里遇见他,自己穿着狼狈的雨衣雨鞋站在他的面前,他抬头的时候自己也正好低头,“Karry,我找到你了。”而如今却是他找到了自己。


  他们在时光中互相寻找,时间的断层终于被王俊凯修复,王俊凯为了改变未来甚至放弃了梦想,因为他们约定了,要活着再见一面。


王源踮起脚尖伸出双手捧住王俊凯的脸颊将自己的嘴唇再一次贴了上去,借着亲吻的间隙,笑得很甜很甜,“是我写给你的情书。”



画师: @K·R 鲸 

《24Days》

原曲:愛よ愛よ



全是你的 都想听,

那天落雨 遇见你,

电车上人潮拥挤,

却推着你向我行。


是否眼睛 摇动心灵,

由呼吸 来呼应,

当无需要说话听,

你却明白我的心。


盛夏灼热的诗篇,

记过爱恋哪一页,

单车骑过的七月,

脚印湿透连成线,

曾经恍惚中迷恋,

光影下纯真的脸,

就让我见证一遍,

是你感性的一面。


或永远 请约定

莫要一再的叹息,

想见你 我依然不会停息。


牵了手 跟我走

人来人往都匆匆

害羞的你藏身后

钩钩我的小指头

你谎话 太美妙

在怀间眉开眼笑,

很爱青春会犯傻,

乐或悲都写脸上。


我年岁悄悄增长,

你依旧少年模样,

你想流浪在远方,

我想留在你身旁。

现世初夏紫阳开,

愿你回到庭院来。

这时代不断更迭,

我只当是梦一遍。


或永远 请约定

莫要一再的叹息,

想见你 我依然不会停息。


回首当时年纪小,

吻过眉梢与唇角。

指缝中凝望着脸,

痴心怎舍得告别。

重复再回这原点,

想陪你走到终点。

只为片刻的澄明,

用尽半生去虔诚。


或永远 请约定

莫要一再的叹息,

想见你 我依然不会停息。


是否吗?爱过他。

后来你们遇见吗?

开口说,第一句话。

好久不见。




  

  


  


  


  


  


  


评论

热度(14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